真·淡圈

旧文已删,更新随缘,取关随意
148 6

【忘羡】七日倒错(一)

#云深求学,忘羡灵魂互换

#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

#浙江高考生的痛苦挣扎


01.


火急火燎赶来的蓝曦臣,一只脚刚踏进祠堂,就僵住不动了。


只见他的弟弟,往日的清冷君子,蓝忘机,正蹲在朱漆柱旁,烦躁地抠着红漆;而另一边,原本欢脱爱闹的魏无羡,正跪坐在蒲团上,背影端正。


“蓝忘机”一转头,瞧见站在门口的蓝曦臣,琉璃双眸霎时灿烂无限,“泽芜君!”“魏无羡”的背影僵了僵,也缓缓转身,颔首道:“兄长。”


蓝曦臣艰难道:“忘机。”


他的目光在“蓝忘机”明朗的笑容上停留片刻,僵硬地转向满面寒霜的“魏无羡”。后者似乎也瞥了眼笑容满面的“蓝忘机”,然后默默转头,再也不分去一眼。


事情要从半个时辰前说起。


起因很简单,蓝忘机抓了宵禁外出的魏无羡来祠堂领罚,他自己则作为掌罚者在旁监督。可谁知,今日施罚的门生板子没拿稳,挥起时偏了方向,直直就往魏无羡后脑勺落去。


蓝家的板子可不是闹着玩儿的,再加上施罚者是个血气方刚的年轻门生,这若是真的落了下去,非把魏无羡打成个脑残不可。好在魏无羡发现的早,当机立断就地一滚躲开板子,却把一旁的蓝忘机绊倒了。


两人手缠手脚贴脚地滚作一团,脑袋齐齐磕上大漆柱子,顿时金花乱坠,再睁眼时,却发现两人互换了身体。


听完两人的叙述,蓝曦臣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,额角隐隐犯抽,只得道:“许是妖物作祟。这样,忘机,你带魏公子先回静室休息,待我去禀告叔父,再做打算。”


“魏无羡”默然,无奈点头。“蓝忘机”则扬声道:“既如此,麻烦泽芜君了!”


许久没看到过弟弟的笑颜,如今居然以如此奇异的方式见到,蓝曦臣只觉得头更疼了,连连摆手道:“魏公子不必如此。”语罢离去。


蓝忘机凝视着蓝曦臣离去的方向,凝神敛眉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魏无羡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蓝湛,蓝湛?你哥都走了还看什么呀,咱俩也走吧,你带路。”


蓝忘机看着笑盈盈的魏无羡,面无表情地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无端哂笑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哈哈哈哈哈!抱歉,抱歉!看到我自己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,我忍不住。哈哈哈!抱歉,抱歉,我错了,我忘了,现在我才是蓝二公子。”说罢特地端正了神情,俨然一位雅正端方的少年名士,最后却还是忍俊不禁。


蓝忘机似是绝望地闭了闭眼,首先踏出祠堂。


花静木深,曲径通幽。蓝忘机的静室,正合“静”字,辟得一方清静天地,古木幽檀,颇具禅意。静室前,一片开阔的绿草地,上伏两团雪球,茸茸的耳尖一耸一耸,颇为可爱。


魏无羡眼前一亮:“蓝湛!我送你的这几只兔子,你果然留着了!”


蓝忘机默然不语。两只兔子看见主人回来,便高兴地去扒魏无羡的衣摆。魏无羡一手一只将兔子拎起,啧啧称赞道:“不错嘛蓝湛,养的挺肥,没少花心思照料吧。”


似乎是不理解为何主人为何将它们如此粗鲁地拎起,两只兔子难受地扭了扭,乱踢一气,魏无羡松了手,便跳到一旁,生气的地啃起草叶。


魏无羡无辜地搓搓手掌,迎着蓝忘机诡异的目光,大大方方进了别人的卧房,“哇蓝湛,你房间好空啊!”



兰室。蓝启仁突然离去,留下一众惊讶又兴奋的少年们窃窃私语。


聂怀桑偷偷凑过来:“江兄,魏兄一大早就去领罚,怎的还不见回来?”


江澄嗤道:“他活该。打死最好,省的我背,埋了得了。谁叫他非得半夜出去买酒,还带了些个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回来。”


聂怀桑以扇掩面,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,小声道:“不对啊,就算魏兄受了罚不愿过来,那蓝忘机怎么也不来?他可是蓝老头的得意门生,从来没翘过课的。蓝老头此行离去,定和这个有关。”


江澄道:“怎么?你想去找?”


聂怀桑道:“只要江兄点头!”


江澄道:“哼,那个白痴!”


“奇怪,祠堂里怎么没人?”


偌大的祠堂,满室空荡,不见人影。聂怀桑转了一圈又一圈,还是一无所获。江澄眉头紧锁,面色阴沉,眼睛不停地扫视。


聂怀桑大惊道:“不会真打死了吧?!”


江澄立刻道:“他们敢!”


片刻后,他又骂了一遍:“那个白痴,非要惹祸!”


这时,堂前疾步路过一道白影。聂怀桑率先喊道:“曦臣哥!”


蓝曦臣驻足回望,礼道:“怀桑,江公子。”


江澄也回了礼。聂怀桑问道:“曦臣哥,你可知魏兄去了哪里,怎么一早上就不见人影?他不是去领罚了吗?”


蓝曦臣苦笑道:“是去领罚了。可是……”


江澄道:“可是什么?”


蓝曦臣欲言又止,最后无奈叹气道:“好吧,也算多个帮手。江公子,怀桑,你们随我来。”


不明就里的江澄和聂怀桑看到蓝曦臣这副模样,心中止不住隐隐担心。直到他们穿过小径,来到一片草地前,看到一坐一立的两道身影。


那背影万分熟悉,可那姿态,却陌生得很。



Tbc.


评论(6)
热度(148)
© 空山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