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·淡圈

旧文已删,更新随缘,取关随意
64 5

【忘羡】雁回时(中)

#依旧是俗套的小羡穿越
#巨型ooc现场慎入
#被动漫虐狠了的产物QAQ
#我果然写不完T﹏T是我太话痨了大家凑合看吧

魏婴手里拎着酒,一只脚都跨过围墙了,却突然呆坐下来,半是震惊半是迷茫地看着这位在山脚下遇到的、自称莫玄羽的怪人。

“这位兄台,你怎么也翻墙?”

“我怎么不能翻墙了?”莫玄羽好笑地反问道。他眼一瞥,一下就发现了立在墙下的蓝忘机,顿时喜笑颜开,甜腻腻地喊了一声“二哥哥”就从墙头跌滚进他怀里。蓝忘机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扶他站好。

魏婴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,惊悚道:“蓝湛!”

蓝忘机刚刚帮莫玄羽摘下头发里的一片草叶,这时望了过来,一双琉璃般的浅眸中还留着化不开的情意。魏婴惊惧更甚,但还没忘记把两坛天子笑往身后藏了藏。

这个蓝忘机并不像二十年前那般清冷,甚至称得上柔和,就算逮住魏婴夜里买酒翻墙也没有一丝气恼,反而缓声道:“魏婴,下来。”

魏婴小心翼翼地试探道:“蓝湛,你不罚我?”

一双手极其自然地揽上了蓝忘机的脖子,他面色如常,默许了身后人的小动作,语调平和:“不罚。下来。”

魏婴被这个大蓝湛接二连三的言行弄得不知所措,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被人夺了舍。而那个奇怪的莫玄羽,几乎挂在了蓝忘机背后,黏黏糊糊就是不下来,一对黑葡萄似的眼睛满是玩味地看过来,看得魏婴心里一阵发毛。

他从墙头一跃而下,有些尴尬地拎着酒。要是面对的是一个疾言厉色提剑就上的蓝忘机,他还能自在点儿,大不了打一场再去领个罚就是,可偏偏眼前这位蓝忘机既没有训斥也没说领罚,善解人意得不像话,几乎教魏婴坐立难安了。

更别提还有个笑得诡异、黏着蓝湛不放的奇怪家伙。两人间过分亲昵的举止魏婴怎么看都觉得浑身怪异。

不过他还是一副笑脸,“那敢情好!蓝湛啊,这么多年过去,你人变好了许多嘛!”

蓝忘机对他的评价不置可否,伸出手道,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魏婴:“不是吧,我刚刚夸你人好,你怎么就要没收我的酒呢?”

蓝忘机一板一眼道:“不罚。但是禁酒。”

这果然还是那个蓝湛!魏婴没办法,只得一咬牙忍痛把酒递过去,“好吧,给你给你。”

那莫玄羽笑意更浓了。魏婴眼珠一转,忽然指着他的脸叫道,“对了,这位仁兄也买酒,为何只收我不收他?”

莫玄羽嘻嘻笑道:“含光君怎么会收我的酒呢?我的酒可不就是含光君的酒吗?”

蓝忘机转过身来,重复伸手的动作,“酒。”

莫玄羽:“……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魏婴:“好一个公正不阿的含光君!”

蓝忘机颔首道:“夜深,回去休息,明日再议。”


蓝忘机左右手提着没收来的酒,送魏婴回了客房。莫玄羽跟在他身后,默默打量着魏婴的脸。

回静室的路上,魏无羡忍不住感叹,“果然还是原身好看,可惜修真界第四俊的脸哪。”

蓝忘机拎着酒走的平稳,听到这句话微微一滞,偏过头来看他,肃然道:“都好。”

“什么?”魏无羡凑上去,两人呼吸交融。

蓝忘机垂着眼帘,魏无羡可以清晰地看见他浓密的睫毛和浅淡的瞳仁,无言又情意缱绻。

“是你,都好。”

魏无羡听了,忍不住高高扬起嘴角,抱紧了他的蓝湛道,“蓝二哥哥越来越会撩人了。你说的话我都一字不差地记下啦,一辈子都不会忘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把酒坛送回魏无羡手里。

魏无羡拎回天子笑,一路欢笑一路拥抱回了静室。今夜无云无月,却有繁星,明灭间仿佛落入了谁的眼瞳。


第二日,魏婴是被蓝思追和蓝景仪叫醒的。蓝思追站在房外,十分礼貌地敲了敲门板,“魏公子,魏公子。”蓝景仪抱着剑倚在旁边,嘴里嘟囔着“怎么又是我俩”,被蓝思追警告似的看了一眼后,又站直了身体。

不一会儿,头发散乱睡眼朦胧的魏婴过来开门了,“是你们啊。这么早叫我起来干什么?”

蓝景仪觉得这幕似曾相识。他把剑背上,说道,“我们要去校场练剑。含光君说了,顺便带你去找老先生。”

魏婴一听,清醒了大半,“老先生?蓝、蓝启仁?不不不,我不去!我去找他做什么?”

蓝景仪一把揪住魏婴的后领不让他往屋里钻,“诶诶,你跑什么?先生又不会吃了你!含光君泽芜君他们都在的,找你是有要事,不去不行!”

听到“含光君”三个字,魏婴忽然不逃了,反而凑过来神秘兮兮地问道,“诶对了,问你个事儿。那个莫玄羽……到底是个什么人?为什么和蓝湛关系那么好?”

蓝景仪和以为他想问什么机密要事呢,没想到是这个,于是张口就来,“什么莫玄羽,那不就是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就被蓝思追眼疾手快地打断,“魏公子快些洗漱吧,早膳思追拿来了,就放这里。我和景仪先去早读,过几刻就来找你。”

他温和地笑笑,拉着一脸茫然的蓝景仪疾步离开了。魏婴莫名其妙地看看他们离去的背影,打开了手中的食盒,结果手一抖,差点没将它打翻——

这个云深不知处,居然还有肉丝粥这种东西?!


魏无羡百无聊赖地在蓝忘机身边坐着。为了蓝老头的心脏着想,他最终还是打消了歪进蓝忘机怀里的念头,只是若即若离地靠着他的手臂。

谁知,一只手掌借着宽大衣袖的掩护悄然靠近,一把将他的手指攥进去。魏无羡福临心至地一笑,忍不住凑到那人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,结果手掌被攥得更紧,另外还收到了叔父大人的怒瞪一记。

哎……无聊,那个魏婴动作怎么这么慢。想着,又在蓝忘机的掌心刮了刮。

蓝忘机手上攥得死紧,面上却滴水不漏,认真专注地看着古籍,只是耳垂微微染上粉色。

魏无羡看得心生欢喜,好想亲他几口,越凑越近,却突然听到蓝曦臣温和的嗓音,“魏公子到了。”

他和蓝湛同时抬眼看去。

少年穿着考究简练的云梦江氏校服,腰间的银铃熠熠生辉,神采奕奕,俊采星驰,踏晨光而来。

昔年时光重现,风华无限。所有得意的不得意的、怀念无比又刻骨铭心的记忆仿佛一瞬间鲜活起来,变得历历在目。

魏无羡很明显地感觉到,自己的心脏开始狂跳。而蓝忘机呼吸一窒,手指微微蜷起。

评论(5)
热度(64)
© 空山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